返回首页

蓄力《股东来了》2020 渤海证券投教基地携手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开展线上讲座直播活动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记者获悉,9月18日,在天津证监局的指导下,渤海证券组织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学生会代表走进投教基地,并通过抖音平台,面向社会公众、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城市职业学院等多所高校开展线上讲座直播活动,蓄力《股东来了》2020,争做追梦路上的投教人。

  活动中,基地工作人员带领学生们参观了投教展播大厅、风险警示区、历史回顾区、产品投放区、互动体验区、投教倾听墙以及蔚蓝大讲堂等多个功能区域;通过翻看投教动漫,收听投教广播,观看投教视频,在轻松的氛围中,学习投资知识,回顾风险案例。渤海证券投教基地精心组织线下评比环节,向《股东来了》2020个人权益值前三名、答题次数前三名、闯关前三名以及现场抢答的同学,派发投教纪念品。金融系学生代表以《蓄力<股东来了>2020争做追梦路上的投教人》为主题发表参赛感言。投教基地负责人为同学们带来了主题为《防范非法集资 远离校园贷》的公益讲座,结合在校学生的特点,通过典型案例剖析,为学生们梳理非法集资的特点与危害,让大家擦亮眼睛,远离不良校园贷。本场讲座通过抖音平台面向社会公众,主要向天津财经大学、天津城市职业学院、天津商务职业学院、天津海运职业学院全体师生进行同步直播,网上参与直播近万人次。

  据了解,天津城市职业学院长期携手渤海证券致力于投资者教育工作,不仅在渤海证券“投资达人秀”中取得优异成绩,更是在《股东来了》2020投资者权益知识竞赛活动中,积极组建参赛种子队,号召全校各院系师生注册参赛,在校园内以及互联网上,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同时,活动的开展也加深了校企的合作,广大学生不仅增长了知识,扩大了视野,更提升了财经素养。

  渤海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渤海证券投教基地以提升青少年财经素养为己任,以国民教育为重点和特色,积极推进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基地与多家大、中、小学建立了常态化合作机制,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渤海证券将始终坚持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的理念,以《股东来了》2020为新的起点,在天津证监局指导下,将投资者教育工作进行到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