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出炉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国证券报记者从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获悉,中国上市公司协会联合沪深证券交易所日前发布A股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榜单。包括“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和“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各100家公司。

  中国上市公司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投资者是资本市场发展之本,尊重投资者、敬畏投资者、保护投资者,是资本市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证监会主席易会满在中国上市公司协会2019年年会上指出“上市公司是投资者分享经济增长红利的‘新渠道’”。现金分红是资本市场的一项重要制度,持续、稳定、科学的分红理念和机制对于公司价值认可、质量提升以及资本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从实践来看,近年来A股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意识逐步增强,现金分红和投资者回报水平逐年提升。根据2019年年度报告,上市公司现金分红合计约1.36万亿元,同比增长约10.7%,分红上市公司占全部上市公司总数约66%。

  从榜单情况来看,“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入选公司2019年的现金分红总额占全体A股公司总额的67.9%,2017年至2019年三年累计现金分红总额占全体A股公司总额的68.61%。入选“上市公司丰厚回报榜单”的有82%的公司自上市以来连续每年分红,有70家公司近10年以来连续进行分红。入选“上市公司真诚回报榜单”的有84%的公司自上市以来连续每年分红,有30家公司近10年以来连续进行分红。其中,华能国际、双汇发展、宇通客车、永辉超市、步长制药、重庆水务、云南白药7家公司同时入选两个榜单。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