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新增四只重仓股!中欧基金周蔚文最新持仓出炉

魏昭宇 中证金牛座

  1月21日晚间,中欧基金披露了由知名基金经理周蔚文担纲的中欧新趋势2023年四季度报告。季报显示,截至2023年四季度末,中欧新趋势规模为57.75亿元。

  与2023年三季度末相比,中欧新趋势在2023年四季度末减仓了牧原股份、春秋航空、温氏股份,加仓了万华化学、贵州茅台、中国船舶,三一重工、立讯精密、巨星农牧、中际旭创成新晋前十大重仓股,赛轮轮胎、华泰证券、山东黄金、宁德时代退出前十大重仓股之列。

  回顾2023年四季度的操作,周蔚文在季报中表示,该基金抓住市场下跌机会逐步提升仓位,总体仓位保持在较高水平。增配的方向主要是行业处于上行周期的造船行业和基本面处于低位区间并开始回暖的养殖、消费电子和基础化工;减配了竞争加剧、盈利下行的电力设备行业,出口受阻业绩不及预期的机械行业。

  展望2024年,周蔚文表示:“我们相信宏观经济持续改善的步伐不会停止,在企业家、居民预期及相关预算得到调整后,经济将可能在一段时间后企稳,已经连续调整的A股市场,或将出现买入有长期价值股票的良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