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王牌固收军”问鼎三项金牛大奖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4月14日,有着基金界“奥斯卡”美誉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榜单正式揭晓。招商基金“王牌固收军”再度折桂多项大奖,累计斩获包括“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在内的3项大奖。据悉,“王牌固收军”是招商基金多年来内部潜心培养的成果,近年来,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人才梯队逐步建立并具备良好的稳定性,涌现出马龙、刘万锋、向霈等一批业内有口皆碑的固收基金经理,旗下多只固收产品业绩长期稳定。

  固收领域全面开花 “金牛”实至名归

  资料显示,中国基金业金牛奖是目前公募基金行业内认可度最高的奖项,汇集了中国证券报、银河证券、天相投顾、海通证券、招商证券、上海证券等6大基金评价机构的共同甄选,评选标准客观公正,也因此被称为中国基金业界的“奥斯卡”。

  在本次评选中,招商基金在固收领域全面开花,除获得“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这一重磅奖项外,公司旗下的招商安心收益债券(217011)获“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奖”、招商产业债券(A类:217022)获“五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值得一提的是,招商产业债A已连续第四年获得金牛奖项。

  据悉,招商安心收益及招商产业债均由招商基金明星基金经理马龙掌舵,基金长期业绩优异稳定。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招商安心收益2018年年度收益率为7.81%,在86只同类可比的基金中排名第14位;其自2008年10月22日成立以来累计收益为96.08%,年化收益为6.83%。招商产业债A更是业绩常青,其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的业绩排名均稳居同类前十之列;其自2002年3月21日成立以来的累计收益率为71.81%,年化收益为8.32%。凭借良好的业绩,招商产业债A被银河证券评为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基金。

  追求长期稳健业绩 打造业绩“常青树”

  业内人士认为,招商基金此次斩获三项金牛大奖与亮眼的长期投资业绩、突出的投资管理实力和良好的风险控制能力密切相关。据介绍,“王牌固收军”是招商基金多年来内部潜心培养的成果,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人才梯队现已逐步建立并具备良好的稳定性,近年来涌现出马龙、刘万锋、向霈等一批业内有口皆碑的固收基金经理,旗下多只固收产品业绩表现可圈可点。

    持续领先的业绩也得到了权威机构的一致认可。招商基金表示,未来将持续发挥固定收益投资领域的领先优势,力争为投资者带来长期稳健的投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