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盛量化红利基金获“五年期金牛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余世鹏)近日素有“基金业奥斯卡”美誉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公布,长盛基金旗下绩优代表长盛量化红利荣膺“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业内认为,从纵向来看,一般3-5年算是一个较为完整的市场牛熊周期,因而相比于短期业绩,长跑能力凸显的基金无疑更具投资价值。自2014年至今,市场变幻莫测,熔断、大小盘分化、熊市、上攻等行情不断上演。而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4月12日,长盛量化红利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近五年收益率均排名同类前1/3,成立以来收益率达161%,并荣获银河证券三年期和五年期双五星评级,成功实现稳中向好。
  从横向来看,优秀的基金不仅要在顺市中具备领先优势,在逆势中更可体现出强于同类的抗压能力。以去年为例,2018年大盘涨幅为-24.59%,股票基金收益率为-25.44%,混合基金收益率为-15.75%。而在万得2018年主动量化基金业绩排行榜中,长盛量化红利以超出同类平均13个百分点的收益率,排名同类2/130,摘得“2018年度最佳主动量化基金”英华奖。
  数据显示,长盛量化红利去年年末持股仓位较三季度末上涨逾8个百分点,上升至84.03%,多只重仓股在今年上扬行情中涨幅良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