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成立15年的老基金融通债券荣获“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7月5日,由中国证券报主办的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在北京举行,融通债券(161603)荣获“2018年度开放式债券型金牛基金”。

  据银河证券数据,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总监王超管理的融通债券2018年取得12.20%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74%),在69只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中位居首位。王超在去年1季度就看好债券市场的投资机会,在配置上提升久期,配置长久期利率债和高资质信用债,全年取得优秀的业绩。

  融通债券是全市场最早的债券基金之一,成立于2003年9月30日,已经运作超过15年,期间取得非常优秀的业绩。据银河证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12月31日,融通债券成立以来净值上涨132.03%,大幅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57.34%的涨幅,年化收益率达5.74%。

  融通基金固定收益部长期以来积累了丰富的研究能力。2018年,固定收益投资团队宏观策略与信用研究双支柱基本成型,品种研究实现了多品种覆盖,研究体系逐渐成熟,研究成果转化投资的效果显著。

  据银河证券数据,2018年融通基金整体固收业绩表现优秀,在统计的93家基金中位居前20分位,旗下多只固收产品业绩位居前。如融通岁岁添利2018年取得10.01%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1.52%),在同类95只定期开放式普通债券型基金中位居第3名;融通增益2018年获得12.74%的收益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为4.7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