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天相投顾 贾志 吴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天相数据统计,截至2019年9月12日,共有70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其中,包括12只混合型基金、26只债券型基金、26只指数型基金、2只股票型基金、4只FOF型基金。债券型基金、指数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是发行品种的主力,指数型基金数目有所上升,本期从新发基金中选出4只产品,供投资者参考。

  中银招利债券

  中银招利债券A/C是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混合型基金中基金。该基金对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每个交易日日终在扣除国债期货合约需缴纳的交易保证金后,保持现金或到期日在一年以内政府债券的投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5%。该基金主要通过定性分析和定量分析的方法,形成对各大类资产的预测和判断,在控制风险和保持资产流动性的前提下,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适当择时,动态调整:该基金注重各类资产风险收益比较分析,选择相对更优资产配置,并考虑不同资产的风险匹配与适当对冲,一方面通过对宏观、基本面的研究,自上而下指导资产配置与适当择时,一方面通过对公司的研究和信用分析进行择券、控制风险、创造Alpha,同时也积极进行市场情绪与风格的研究判断,并根据市场运行状况以及各类资产预期表现的相对变化,动态调整大类资产的配置比例,力争先市场一步,更好为投资者创造价值。该基金业绩比较基准是“中债综合全价(总值)指数收益率×90%+沪深300指数收益率×10%”。

  基金经理,能力较强:基金经理陈玮,曾任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交易员。2014年加入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曾担任固定收益基金经理助理,现任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助理副总裁(AVP),以及基金经理等职位,其曾斩获金牛奖,资产配置能力较强,管理经验较为丰富。

  基金公司,保驾护航:中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8月12日,其汇集海内外具有丰富经验和良好职业道德,具备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的资深投资管理人才,组成了国际化与本土化相结合的中西合璧的专业化团队,致力于以诚信服务大众,用智慧创造财富,为投资者提供丰富的投资产品和国际标准的投资管理服务。公司凭借持续优异的业绩和良好的风险管理能力,迄今已多次荣获金牛奖,资产管理规模长期位居行业前列。

  投资建议:该基金为债券型基金中的二级债基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