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基金再获“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等三座金牛奖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3月31日,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公布评选结果,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招商基金获得了“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同时,该公司的基金产品招商产业债券基金(A类:217022;C类:001868)获得“七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这是该产品连续五次获得金牛奖),招商双债增强债券基金(C类:161716;E类:003297)获得“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至此,招商基金在固定收益投资领域收获的金牛奖杯已达13座。

  资料显示,招商产业债券基金成立于2012年3月21日,现任基金经理为招商基金固定收益投资部副总监马龙。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招商产业债券基金连续7年均获得正回报,7年间为投资者实现了年化8.07%的投资回报,期间涨幅达72.22%,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涨幅为25.28%。截至2019年底,该基金成立来累计回报达83.34%,远超过同期业绩比较基准(30.04%)。

  值得一提的是,“七年期”金牛基金是金牛奖今年新设立的奖项,其不仅评价期限更长,对基金经理投资业绩的持续性、稳定性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最新基金评级报告显示,招商产业债券基金被晨星中国、银河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多家第三方评级机构授予三年期、五年期双五星基金称号。

  另外,本次获得“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大奖的招商双债增强债券基金,成立于2015年3月2日,现由绩优基金经理刘万锋管理。晨星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末,招商双债增强债券基金过去3年间为投资者实现了年化6.09%的投资回报,期间涨幅19.39%,排名普通债券型基金前4%;该基金成立来每年均获得正回报且排名领先,累计回报达28.7%,年化回报为5.35%,波动较低,夏普比例高达2.33%。最新基金评级报告显示,招商双债增强债券基金被晨星中国、银河证券、招商证券、海通证券等机构评为三年期五星基金。

  另外,招商基金表示,本次该公司蝉联“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反映的是市场对其固收投资团队长期投资业绩和综合投研实力的全面认可。晨星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招商基金旗下债券基金2019年整体平均回报达4.96%。其中,激进债券型基金2019年平均回报12.71%,位居同类前1/4;普通债券型基金中,滕越管理的招商信用增强、马龙管理的招商产业债券、刘万锋管理的招商双债增强等老牌明星债基年内回报均超6%,且排名持续领先;短期债基中,刘万锋和郭敏管理的招商鑫悦中短债A、C份额,分别以5.04%和4.9%的业绩包揽了年度冠亚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