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柏瑞基金劲揽五尊金牛大奖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享有基金业“奥斯卡”之称的中国基金业金牛奖于3月31日揭榜,华泰柏瑞基金整体投资管理能力再获认可,在本届评选中一举囊括两项公司奖和三个产品奖。公司层面,华泰柏瑞连续两年获评“被动投资金牛基金公司”,连续三年获得“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产品方面,华泰柏瑞价值增长时隔四年再夺混合型金牛基金桂冠,华泰柏瑞季季红蝉联债券型金牛基金奖项,华泰柏瑞沪深300ETF(510300)则是自2012年成立以来第六次问鼎指数型金牛基金。

  华泰柏瑞在量化投资领域的实力有目共睹,今年是公司连续第三年获得“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也是业内仅有的蝉联此殊荣的基金公司。旗下拥有沪深300风格、中证500风格、创业板风格、港股通等9只主动量化基金,并有2只完全对冲策略的量化基金,产品布局齐全,可以满足投资人多样化的配置需求。截至2019年末,华泰柏瑞主动量化基金规模超过百亿元,在77家可比公募基金公司中排名居首(Wind统计)。

  华泰柏瑞在被动投资领域布局具有前瞻性,是国内最早发行跨市场ETF(510300)和Smart Beta产品(510880)的基金公司之一,指数投资团队多年来精耕细作,保持着十三载无差错运营的记录。凭借精巧的设计和稳健的运营,华泰柏瑞沪深300ETF成立以来一直保持着龙头地位,市占率和日均成交量都首屈一指,是投资人配置沪深300指数的首选标的。

  公司主动权益业绩同样优秀,一直以来追求中长期可持续可复制的超额收益,近五年股票投资主动管理能力在71家可比基金公司中排名第14(银河证券,截至2020年2月底),旗下明星产品之一华泰柏瑞价值增长过去七年净值增长率313.54%,期间年化收益率22.48%(截至2019年底),凭借各个区间段稳定出色的业绩表现,在本次评选中获得了七年期混合型金牛基金的荣誉。

  公司固收团队投资风格严谨,在利率债和高等级信用债交易方面经验丰富、体系成熟,中长期业绩稳健向上。此次获奖的华泰柏瑞季季红(000186)过去三年净值增长率 18.95%,期间年化收益率 5.95%,在137只同类债券基金中折桂,并获晨星与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截至2019年底)。

  据了解,本届金牛奖和以往相比,更注重倡导长期投资和价值投资的理念,在奖项方面更侧重权益投资并精简了评奖数量,整个榜单只有88个奖项,为2012年以来总数最少的一届,且单个奖项的获奖基金数不超过该类基金总数的1%,更是相当于间接提升了每个奖项的含金量。与此同时,本次评奖取消了一年期奖项,增加了七年期奖项,也是为了鼓励投资人长期持有、理性投资,减少盲目跟风的追涨杀跌行为。对于中长期业绩稳健的优秀权益类基金来说,持有三年以上获得正回报的概率大大高于快进快出的波段操作,对基金公司和持有人来说是一个双赢的选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