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泰柏瑞季季红债券:寻求最佳平衡点 实现稳健增值

天相投顾 闻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牛基金追踪

  华泰柏瑞季季红债券基金的投资目标为,在合理控制风险的基础上,追求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力争实现超越业绩比较基准的投资收益。该基金凭借稳健的过往业绩,在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三年期开放式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华泰柏瑞季季红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华泰柏瑞季季红债券”),是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纯债型债券基金,成立于2013年11月13日。根据2020年一季报数据显示,一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25.28亿元,基金份额为23.84亿份。

  历史业绩:连续三年业绩优秀。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5月14日,最近一年,华泰柏瑞季季红债券净值上涨6.78%,位列同期1695只纯债型债券基金第375位;最近两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4.89%,位列同期1134只可比基金第149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2.42%,位列同期873只可比基金第57位。该基金以良好的业绩为投资者提供了稳健的收益。

  投资风格:严控风险,稳求收益。该基金以宏观经济趋势以及货币政策研究为导向,重点关注GDP增速、通货膨胀水平、利率变化趋势以及货币供应量等宏观经济指标,研判宏观经济运行所处的经济周期及其演进趋势;同时,积极关注财政政策、货币政策、汇率政策和证券市场政策等的变化,分析其对不同类别资产的市场影响方向与程度,进而比较各固定收益类金融工具的风险收益特性。该基金寻求各类债券品种在收益性、流动性和信用风险补偿间的最佳平衡点,通过动态调整基金资产在利率类固定收益品种(国债、央行票据等)、信用类固定收益品种以及其他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

  基金经理:表现良好。基金经理罗远航,清华大学应用经济学硕士。曾任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交易员、研究员、基金经理。自2017年1月加入华泰柏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任多只基金的基金经理。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5月14日,在罗远航掌管华泰柏瑞季季红债券期间,该基金的阶段收益为22.81%,比同期同类基金平均收益高12.82%,比同期上证指数高33.41%,基金业绩表现良好。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该基金为债券型基金,投资于债券资产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的80%。其预期风险和收益低于股票型基金和混合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