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英国养老金宣布中国股票投资中标结果 瑞银、方瀛研究与投资获委任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日前,英国养老金合伙基金“从边境到海岸”(Border to Coast)宣布中国股票投资中标结果。瑞银资管和香港资产管理机构“方瀛研究与投资”成为该养老金委任的外部管理人负责中国股票投资,初始管理总规模约3亿到5亿英镑。

  从边境到海岸(Border to Coast)首席投资官Daniel Booth表示,中国在新兴市场中的重要性正在提升。这项委任是将于2021年初开始的新兴市场基金重组的一部分,希望通过与两家管理人的紧密合作达成基金的收益目标。

  方瀛研究与投资董事长兼首席投资官丁晓方表示,赢得委任体现了“从边境到海岸”养老金合伙基金对方瀛扎实的基本面研究和长线投资策略的认可,期待与“从边境到海岸”保持长期合作,为其在中国的长线投资创造持续的优异回报。据了解,方瀛投资与研究为一家从事股票多头投资的基金管理公司,注册于中国香港,专注于发掘由中国转型和增长所产生的全球长线投资机会。瑞银资管英国客户部执行董事Rachel Perini表示,经过详尽的尽职调查之后,“从边境到海岸”委任瑞银资管成为中国股票管理人之一,体现其对瑞银在中国投资领域经验和成绩的认可。

  据了解,经英国金融行为监管局批准后,“从边境到海岸”养老金合伙基金将于明年年初重组新兴市场基金,届时两家管理人将正式成为其中国股票组合管理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