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固收近3年业绩超16% 列大型固收公司前三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海通证券近期发布的《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今年三季度末,鹏华基金的固收类基金近3年、近2年的整体业绩在15家固收类大型基金公司中名列前三;具体产品方面,晨星中国近日公布的中长期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三季度末,鹏华旗下有5只债基以中长期优异业绩登榜同业TOP10。

  具体看,《固定收益类资产业绩排行榜》显示,截至2020年9月底,鹏华固收类基金近1年、近2年、近3年的平均收益率分别为4.01%、11.03%、16.13%,在15家固收类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分别为4/15、3/15、3/15;近5年业绩的整体平均收益率则达到了23.60%,位居行业7/13。

  具体产品业绩方面,晨星中国公布的中长期基金业绩排行榜显示,鹏华基金登榜同业TOP10的5只债基,也覆盖到一年期、三年期、五年期等多个时间维度。具体看,可转债基金方面,鹏华可转债(000297)近1年期间回报、近3年年化回报分别为36.38%、14.37%,均位居同类第1名;纯债基金方面,鹏华丰禄(003547)、鹏华丰康(004127)近1年期间回报分别为7.20%、5.73%,位居同类第2、5名,近3年年化回报分别为7.22%、6.40%,位居同类第1、2名;普通债基方面,鹏华产业债(206018)近3年年化回报7.44%,位居同类第7名。若站在五年期长期视角,鹏华信用增利债券A(206003)、鹏华可转债、鹏华产业债近五年年化回报则分别为6.09%、6.75%、5.26%,分列同类第2、3、10名。

  据悉,面对复杂多变的债市环境,鹏华基金固收团队能够打造出多只“长跑健将”,离不开其一贯秉承的投资理念。鹏华固收团队自2003年组建以来,历经17年的市场磨砺,始终坚守“理性投资、控制风险、主动操作、稳健增值”的投资理念,目前已建立由55人组成的成熟稳健大团队,包括15名覆盖全行业的信用研究员,建立起完备的信用风险管理及控制体系,为旗下产品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