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持有现金 择机买入看好的中国股票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日前,瑞银资产管理中国股票主管施斌在内部活动上表示,瑞银依然看好中国市场,需找到长期赢家,并持有一定现金,择机买入看好的中国股票。
  施斌表示,中国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很好,但全球其他地方仍然受到疫情的严重影响,尤其是旅游业和娱乐行业。在有效的治疗药物或疫苗研制成功之前,各个行业很难完全恢复正常。短期内,中国和全球经济仍将受到疫情影响,而受影响的程度和持续时间将取决于疫情防控措施以及政策支持力度。
  他认为,长期来看,疫情加速了部分趋势。例如,中国的一些小微企业经营困难,加速行业整合。疫情也加速了许多业务从线下转向在线,例如课后辅导、金融服务、医疗诊断等。另外,由于对自动化解决方案的需求不断增加,研发和创新方面的投资正在大幅增加。过去,人们可能比较抗拒这些新趋势,但现在为了保持经济发展和业务运营,也只能顺势而为。有一些行业是瑞银长期看好的,近期的这些变化会加速它们的成长。
  施斌表示仍然看好中国股市,预计接下来市场流动性将保持宽松,总体环境将对全球资本市场非常有利。此外,很多中国公司具有韧性,能积极应对疫情的影响。许多中国公司的营收和利润仍实现不俗的增长,并且这些公司的增长也具可持续性。
  施斌表示,过去10年,中国公司的质量普遍提升。腾讯、阿里巴巴等公司的价值大幅提升有目共睹。 未来10年,各行业也会以类似的方式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质公司。这就是瑞银长期看好中国股市的原因,中国未来会出现许多结构性机会,公司质量整体上也会进一步提升。如能将优质业务、优秀管理团队以及合理的估值综合起来考虑,那么极有可能获得丰厚回报。如今,新的业务模式不断涌现,管理良好的公司为数众多,公司质量普遍提升,所以现在投资者只需确保以合理的价格买入这些优质公司的股票。 
  资料显示,截至2020年8月,由施斌等管理的瑞银中国机遇基金前十大重仓股为阿里巴巴、腾讯控股、好未来、中国平安、贵州茅台、颐海国际、网易、港交所、新东方、石药集团等。该基金规模超过130亿美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