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Preqin发布全球对冲基金排行榜:桥水基金依然位居榜首 伦敦对冲基金巨头跌出前20

吴娟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记者 吴娟娟)另类投资研究机构Preqin日前发布2020年三季度全球对冲基金排行榜。报告显示桥水基金、AQR资本管理、英仕曼集团、文艺复兴科技、Two Sigma投资、埃利奥特管理公司、千禧管理、摩根资产管理、奥奇-齐夫资本管理、贝莱德另类投资等跻身全球对冲基金前十。报告显示,桥水基金最新公布的规模为1401亿美元,较一年前的1638亿美元有所缩水,但依然位居第一。全球对冲基金前五强均为量化对冲基金。

  与Preqin2019年三季度的报告相比,欧洲对冲基金马歇尔.韦氏从第9名跌至第11名,奥奇-齐夫资本管理新进前10大。如果以榜单的前20大来看,2019年三季度末的20强中两家威灵顿管理和H2O资产管理跌出了前20大。

  其中,H2O资产管理为一家伦敦的对冲基金,2020年3月欧美市场大跌时伦敦对冲基金H2O资产管理CEO Bruno Crastes 在官网表示,“由于近期基金遭遇特别重大的损失,向投资者道歉”。Bruno Crastes在全球固定收益圈享有很高声誉,不过今年市场变幻莫测,他未能幸免。4月旗舰基金Allegro净值腰斩。近期Allegro和其它基金的净值虽然有所回升,但是持仓中部分债券又出问题。

  值得注意的是,Preqin榜单并非基于同一时间点规模数据,因此排名可能存在误差。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