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ESG投资行动在路上 南方基金ESG评级体系覆盖超7400个标的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随着国内资本市场不断开放,国际资本源源不断涌入,ESG在国内资本市场的重要程度不断提升。作为国内规模位居前列的资产管理机构之一,南方基金自2018年6月成为联合国社会责任投资组织(PRI)签署成员以来,积极探索通过ESG的本土化融合,以资本引导的方式推动上市公司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提升各方对气候变化和绿色转型的关注度。

  据了解,南方基金已经自建起一套完整的内部ESG评价体系,实现对3963家上市公司、3479个信用债主体,合计7442个投资标的进行ESG评级覆盖,是国内对投资标的覆盖面较广的资产管理公司之一。同时,内部建立了研究员与基金经理的数据共享平台,以促使基金经理在投资决策中充分考虑环境、社会责任和公司治理的相关信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