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朝阳永续廖冰:证券私募行业规模优势效应正持续显现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15日,由兴业银行、兴业证券主办的2020私募基金年度峰会,在上海举行。朝阳永续CEO廖冰在峰会主题演讲中表示,从近5年国内不同规模证券私募机构的投资收益率表现来看,20亿元以上规模的私募机构平均年化收益率,正持续在全行业中胜出,证券私募行业规模优势效应正持续显现。朝阳永续等三方服务机构,未来将以多维度赋能的方式,帮助成长型私募发展壮大。
  廖冰表示,综合朝阳永续和证券基金业协会的相关数据统计来看,截至今年10月,国内证券投资类私募机构数量已超过8800家、证券投资类私募产品存续数量超过5万只。分规模来看,截至今年12月5日,国内10亿元至20亿元规模、20亿元至50亿元规模和50亿元以上规模的私募机构数量,分别仅为201家、181家和127家。而从近5年的业绩数据来看,截至11月30日所有20亿元以上规模的私募近5年年化收益率达12.01%,大幅超越了全行业的5.53%。进一步结合证券投资类私募在资产规模的盈亏平衡线来看,证券私募行业的头部效应、规模优势效应正持续显现。
  在此背景下,廖冰进一步表示,目前国内证券私募行业的总资产规模已经达到3.7万亿元左右,但未来全行业预计仍然会有快速增长。朝阳永续等三方服务机构,未来将以多维度赋能的方式,帮助成长型私募发展壮大。廖冰称,目前朝阳永续在私募机构服务方面,在提升券商对接私募业务的管理效率、提升私募投研效率、满足私募在商机和信息获取的需求方面,均推出了多维度的服务支持体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