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养老产业股票:紧跟宏观周期 布局养老产业

天相投顾 杨佳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金牛基金追踪:

  该基金贯彻养老产业投资理念,在投资中把握养老产业发展机遇。基金股票(含存托凭证)资产占基金资产的比例为80%-95%,其中投资于养老产业上市公司发行的股票(含存托凭证)占非现金基金资产的比例不低于80%。该基金凭借其长期稳定优异的投资回报,在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股票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

  推荐理由

  鹏华养老产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简称“鹏华养老产业股票”)是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积极股票型基金,成立于2014年12月2日。根据2020年三季报数据,三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8.39亿元,基金份额为2.5032亿份。

  历史业绩:表现稳定,中长期业绩优异。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80.70%,位列同期398只积极股票型基金第86位;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36.99%,位列同期268只可比基金第32位;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171.16%,位列同期148只可比基金第14位。该基金以长期优异的业绩为投资者提供持续稳定收益。

  投资风格:跟踪宏观变量,布局养老产业。该基金通过跟踪考量宏观经济变量以及各项国家政策来判断经济周期目前的位置以及未来发展方向,在此基础上对各大类资产的风险和预期收益率进行分析评估,制定股票、债券、现金等大类资产之间的配置比例、调整原则和调整范围。该基金投资标的包括医疗保健、食品、房地产、服务等行业。对于以上行业之外的其他行业,如果其中某些细分行业符合养老产业的定义,该基金也会酌情将其纳入养老产业的范围。总体而言,该基金贯彻养老产业投资理念,在投资中把握养老产业发展机遇。

  基金经理:风格鲜明,业绩优异。基金经理王宗合,金融学硕士,曾经在招商基金从事食品饮料、商业零售、农林牧渔、纺织服装、汽车等行业的研究。2009年5月加盟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现担任权益投资二部总经理、董事总经理(MD)、基金经理。天相数据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12月31日,在王宗合掌管基金期间,该基金的阶段收益率为310.00%,表现十分优异。

  投资建议及风险提示:鹏华养老产业股票为股票型基金中的积极股票型品种,股票资产占基金资产的80%-95%。该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货币市场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