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股债双金牛”高管掌舵 招商品质升级混合基金将于3月1日起发行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为布局超强赛道投资机会,由招商基金总经理助理、“股债双金牛”名将王景掌舵的新基金——招商品质升级混合基金(A类:010996,C类:010997)将于3月1日至3月3日公开发行,募集上限80亿元。招商基金表示,该基金聚焦大消费、科技、制造领域,洞察美好生活消费升级和产业升级的变化和趋势,投资具备卓越企业品质资质的公司,分享其在中国经济增长大背景下的可持续性增长,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定增值。

  基金公告显示,招商品质升级混合基金除了投资A股,还会投向港股市场,投资组合中股票、存托凭证的投资比例为60%-95%,其中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基金股票资产的50%。王景表示,她将深挖未来2年-3年具备高景气领域的行业,看好金融、消费、医药、电子、半导体和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中的优质企业,采取均衡配置思路,个股优选财务稳健、基本面、公司战略优秀的龙头公司,择机布局。

  王景是一位拥有17年投资研究经验的老将,曾在同一年拿下股票、债券两项金牛奖,在业内创造了绝无仅有的“股债双金牛”记录,至今无人打破。数据显示,从王景任职公募基金经理9年多时间里,年化回报率达到了19.47%,目前在管规模134.77亿元。以王景管理的招商制造业转型为例,晨星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全市场积极配置型与股票型基金成立满五年合计672只,最近一年、两年、三年、五年业绩排名均在前15%的基金仅占比4.2%,而王景管理的招商制造业转型上述区间业绩排名分别位列前6%、前12%、前15%、前2%,打败全市场95%偏股基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