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ESG投资浪潮来袭 富国ESG龙头ETF将于5月31日首发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近日,记者从富国基金获悉,富国中证ESG120策略ETF(场内简称:ESG龙头ETF)将于5月31日起正式发行。据了解,富国ESG龙头ETF将紧密跟踪中证ESG120策略指数。该指数从沪深300指数样本股中剔除ESG分数较低的上市公司股票,依据估值、股息、质量与市场因子分数计算综合得分,选取综合得分较高的120只股票作为指数样本股,成分股中龙头企业占比较大。

  富国ESG龙头ETF的拟任基金经理蔡卡尔,现任富国基金量化投资部量化投资副总监,拥有丰富的指数产品管理经验。而作为国内“老十家”基金管理公司之一,富国基金在ESG上深耕多年,具有丰富的经验,其量化团队是国内最早发展的量化团队之一,组建超过10年,核心成员稳定,已在ETF产品线上展开了较为全面的布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