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证红利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 显著提升整体股息率水平

李惠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近日,国证指数公司对深证红利指数实施样本股定期调整并对指数编制方案进行修订。具体来看,6月15日起,深证红利指数增加了权重限制规则,即"单只样本股权重不超过15%,前五大样本合计权重不超过60%",本次成分调整显著提升深证红利指数整体股息率水平。

  据了解,作为国内成立最早的红利指数,深证红利指数表现出优秀的长期成长性,有着长期稳定收益特征。总体而言,此次成分股调整也较好地保证其纯正性。目前工银深证红利ETF及其联接基金是全市场首只跟踪深证红利指数的基金,是投资者布局深证红利指数的投资利器,场内外投资者均可布局。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11日,工银深证红利ETF成立以来的累计净值增长率为168.54%,近1年、近3年、近5年收益率分别为36.95%、61.88%、141.10%。工银深证红利ETF长期持续优胜的业绩表现,充分证明了其跟踪的深证红利指数Smart Beta策略的有效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