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ETF将于6月18日发行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日前,浦银安盛基金发布公告称,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ETF(场内简称:ESG ETF,认购代码:516723,交易代码:516720)将于6月18日发行,为投资者把握“碳中和”主题、捕捉ESG投资机会提供了工具型利器。

  资料显示,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以中证ESG120策略指数为跟踪标的。该指数从沪深300指数样本中剔除ESG分数较低的上市公司证券,依据估值、股息、质量与市场因子分数计算综合得分,选取综合得分较高的120只证券作为指数样本,为投资者提供了更多优质投资标的。从行业分布来看,该指数行业分布均匀,覆盖金融、食品饮料、医药生物等各个行业,可帮助投资者均衡布局各个赛道投资机遇。从成分股市值来看,截至5月31日,ESG120策略指数的成分股中大市值占比较高,千亿元以上的大市值个股数量占比高达53.3%,指数表现更加稳健。

  综合数据显示,中证ESG120策略指数极具配置性价比。相较于主流ESG指数,中证ESG120策略指数具有盈利能力强、股息率高、估值低、波动低等四大优势。Wind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该指数ROE与股息率分别为8.49%、2.62%,显著优于沪深300、300ESG、300ESG领先等指数;而估值与年化波动率仅为11.29倍、20.18%,低于以上指数。从历史表现来看,ESG120策略指数长期业绩表现良好。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5月31日,ESG120策略指数自2017年6月30日基日以来涨幅达49.56%,同期沪深300涨幅为45.32%,超额收益显著。从历史数据来看,在市场上升阶段,该指数上行弹性较大。

  浦银安盛中证ESG120策略拟由浦银安盛量化投资核心团队成员陈士俊与高钢杰共同管理,其中陈士俊现任浦银安盛指数与量化投资部总监,具有18年基金从业经历,目前管理浦银300、浦银沪港深100等产品,指数投资经验丰富;高钢杰具有超10年量化投资研究经验。Wind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5月31日,陈士俊与高钢杰共同管理的浦银MSCI中国ETF自2020年4月30日成立以来,累计涨幅为59.76%,跑赢同期业绩比较基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