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基金尤国梁:业绩持续增长叠加风格切换带来半导体行情

张焕昀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五月中旬开始,A股半导体上涨明显。日前,长城久嘉创新成长基金经理尤国梁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半导体板块的基本面近年来一直很好,特别是过去两年相关公司普遍增速非常高。去年四季度芯片开始缺货,行业景气度进一步提高。可以看到不少半导体相关上市公司业绩持续快速增长,特别是一些功率类半导体公司,由于汽车电动化与智能化的拉动,近期一季报业绩亮眼,超出市场预期。

  尤国梁表示,从估值角度看,半导体板块从去年七月份起,经历了十个月的杀估值过程,板块平均估值水平在5月份已经处于过去五年板块平均估值水平的较低位,相比其他板块已有一定估值优势,这是能够出现这波行情的基础之一。目前,行情启动的另一个原因则是市场风格的切换。今年市场对通胀担忧下降使低位的科技股获得了估值逐步提升的机会。

  "因此可以说,目前的半导体行情是在业绩持续增长的基础上,由市场风格切换带来的估值修复过程。"尤国梁。

  谈到对于后市半导体板块的投资机会,尤国梁表示,半导体板块是一个值得长期投资与深入挖掘的方向,科技创新是其最核心的推动力。全球来看,近年来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催生出一批市值巨大的半导体公司,但同时国内半导体产业的发展同国际先进水平还有很大差距,而这个差距也给国内半导体公司的发展留下了广阔的空间。相信国内未来也将涌现出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半导体公司,在这个过程中将产生大量的投资机会,特别看好功率半导体等细分方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