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诺安基金启动新一轮品牌升级战略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7月2日,中国证券报记者从诺安基金处获悉,以成立18周年为契机,诺安基金启动了新一轮品牌升级战略,并公布了固收领域的团队和投研策略分工情况,以及近年来在"固收+"投资方面的投资业绩。

  诺安基金表示,目前该公司固收团队规模已有20人,投研分工分为固收投资团队、固收研究团队和债券交易团队三个板块(固收投资团队人员的平均从业年限8年),固收策略分为资产配置策略、纯债投资策略和转债投资策略三部分。具体看,资产配置策略,主要是通过积极研判宏观经济运行所处阶段周期及其演进趋势、股债市场资金变化,对股债类资产进行动态优化配置,力争为投资者实现"稳中有进"的理财目标;纯债投资策略则主要是满足稳健甚至是保守投资者理财需求,更加注重在低波动基础上实现资产的长期稳定回报;转债投资策略结合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策略,以及转债自身条款和估值分析,在降低基金下行风险基础上,保留了参与股票的收益潜力。

  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诺安基金旗下固定收益类基金,过去一年、三年和五年的绝对收益率分别为5.43%、21.71%和37.14%,分别位居同期可比基金管理公司第13/125、4/99和2/80。

  作为近年的最新布局,诺安基金指出,随着资管新规逐步落地和低利率时代的到来,为更好满足稳健性投资者理财需求,近年来加大了"债为主、股增强"的"固收+"产品布局,且实现了明显的投资收益。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末,包括固收类产品在內,诺安基金的公募管理规模超过1300亿元,旗下管理基金62只,为持有人累计创造收益430.80亿元,累计分红287.97亿元。

  在上述基础上,以成立18周年为契机,诺安基金启动了新一轮品牌升级战略。据介绍,本次品牌升级围绕"因诚至信 因诺而安"的理念展开,对公司LOGO进行了设计优化。诺安基金表示,该公司的LOGO选择了深蓝色作为主色调,象征着科技、沉稳以及诚信,预示着在科技赋能趋势下稳步前行的上升态势;图案上狮子耳朵则是由"诺安"的首字母"N"和"A"变形而来,象征着敏锐市场观察与分析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