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研领军人物掌舵 工银稳健瑞盈一年持有债券开放申购

陈玥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低风险且收益有弹性的“固收+”基金近年来异军突起。为了更好地满足市场对“固收+”精品的投资需求,工银瑞信基金旗下的工银稳健瑞盈一年持有债券基金自11月29日起开放日常申赎及定投业务。

  值得关注的是,该基金在原有绩优基金经理何秀红的基础上,增聘了工银瑞信基金投研领军人物、工银瑞信基金副总经理杜海涛共同管理,成为市场上少见的“双优基金经理”管理的“固收+”基金。

  从固收团队核心到工银瑞信基金副总经理、工银瑞信资产管理(国际)有限公司董事长,杜海涛拥有24年证券从业经验、17年投资管理经验,此番兼任基金经理,是他自2018年之后再次出山。作为一员老将,杜海涛所管理的产品整体业绩突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26日,杜海涛管理超5年的两只“固收+”基金工银添颐债券A、工银增强收益债券A成立以来收益率分别达168%、154.89%,年化收益率分别为10.04%、6.64%,近1年、近2年、近3年同类排名均在前1/4分位。

  “固收+”长跑名将何秀红的业绩表现同样出色。她的投资风格稳健,回撤控制及风险收益性价比优于同类平均水平。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11月26日,何秀红管理超6年的工银产业债券A和工银四季收益债券,自成立或转型以来收益率达87.51%、70.01%,年化收益率7.52%、7.04%。凭借着杜海涛、欧阳凯、何秀红等大将和中生代明星赵健、新秀张洋等,工银瑞信基金近年持续构建“固收+”精品矩阵。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末,工银瑞信基金旗下固收类基金近3年平均收益率17.56%,在行业中排名居前。

  工银稳健瑞盈一年持有债券为1只二级债基,打底的债券资产比例不低于80%,并适度配置权益类资产,力求增厚收益。作为一只一年持有期产品,该设计有助于避免投资者因短期波动导致的非理性追涨杀跌,提升持有体验和产品的超额收益概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