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REIT四季报:预计未来高速公路投资建设仍保持快速增长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月23日晚间,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封闭式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下称“平安广州交投广河高速公路REIT”)发布2021年第四季度报告。四季度该基金及基础设施项目均运营正常,运作项目收入1.91亿元,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1.84亿元,净利润2181.43万元,预计未来高速公路投资建设仍保持快速增长。

  四季报显示,该基金运作项目位于粤港澳大湾区,是连接广州市中心区至中新知识城、增城区的主要通道,也是往河源和梅州汕头等粤东地区和出省至福建、浙江的大通道。起于广州市天河区龙洞春岗立交,对接华南快速干线(三期),与华南快速干线(二期)相交,自东往西穿越广州市天河区、白云区、黄埔区(萝岗)、增城区,终于增城区九龙江,与广河高速公路惠州段相接。

  在具体运作方面,四季报显示,2021年全年广河高速收费车流量为4707.94万车次,同比2020年收费车流量3075.98万车次增长53.05%。其中在四季度,收费车流量为1192.99万车次(日均12.97万车次),同比2020年10-12月收费车流量1112.12万车次(日均12.09万车次)增长7.27%。

  展望未来,四季报指出,据统计,截至2021年底,广东省高速公路通车总里程突破1.1万公里,继续保持全国第一,预计2022年至2025年将新增高速公路约500公里,高速公路投资建设仍保持快速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