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百亿基金经理张翼飞,离任公司副总!

张韵 中证金牛座

  3月27日,安信基金公告称,张翼飞因工作原因于3月26日起离任公司副总经理,转任公司首席投资官(混合资产CIO)。

  数据显示,张翼飞目前总管理基金规模超过280亿元。2022年,其在管产品安信稳健增值是市场少有的实现正收益的百亿规模含权产品。凭借较好的业绩表现,2023年5月,张翼飞升任公司副总经理。

  张翼飞再一次公开访谈中曾透露:“我其实不太喜欢做管理,更希望把个人的时间和精力,聚焦到投研工作上。管好账户这件事,即使全身心投入,也仍是一项无止境的事业。”他表示,当团队成员有足够的自驱力时,其实并不需要太多的管理。

  无独有偶,兴业基金近日公告称,钱睿南自3月22日起不再担任公司副总经理,继续担任基金经理。

  有业内人士表示,此类举措或是更多基金经理选择聚焦投研主业的表现。副总经理职位往往需要承担不少行政管理工作,无疑会对投身投研工作的时间和精力有所影响,聚焦投研后,有利于让基金经理集中精力做好投研。未来,“投而优者”未必都要走上行政管理岗位,可以通过其它更多形式予以激励,促进优秀投研人员不断精进投研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