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石投资:三方面因素导致A股回调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9月24日,A股市场出现了较为明显的下行,对此星石投资发表观点表示,今日市场的下跌主要和内外部三方面的因素有关:第一,近期欧洲疫情又有所反复,导致风险偏好有所回落,外围市场集体回调;第二,围绕新的刺激法案,美两党谈判陷入僵局,美联储官员也密集警告经济复苏的风险,造成风险偏好回落,海外风险资产被抛售,拖累国内;第三,国内方面国庆长假临近,部分投资者倾向于“持币过节”,形成了一定的抛压,也对市场行情有所影响。 

  展望四季度,星石投资判断,因为经济的持续修复,上市公司业绩改善正“接棒”流动性宽松,成为A股的核心驱动。一些顺周期的成长股将表现更好,主要集中在周期、消费类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