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兴业证券王静静:绿色债券对我国绿色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有重要意义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0月15日,“绿色金融护美绿水青山—2020兴业证券绿色金融论坛”在福建南平举行。兴业证券固定收益业务总部负责人王静静在论坛上表示,绿色债券(简称“绿债”)对推动我国绿色发展,提升国际影响力具有重要意义:第一,我国正处于经济发展模式转型的关键时期,绿债有利于引导社会资本共同推动绿色发展;第二,绿色金融是全球改进发展模式的前沿课题,我国绿色金融发展正成为金融外交新亮点。

  王静静认为,与普通债券相比,绿债具有几方面的吸引力,总结为“多、快、好、省”,即融资需求大、审核效率高、有助于提升声誉、融资成本低。为推动绿色债券发展,各级政府多次出台激励政策,为绿色债券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环境。随着这对绿色环保的认识不断深入,国内外都在持续完善绿色项目标准,这将进一步推动绿色债券业务发展。

  兴业证券在绿色债券领域积极布局,已经成功发行多单产品,涵盖绿色公司债、绿色企业债、绿色ABS等多个品种,绿债项目包括绿色企业偿还债务、绿色设施建设运营、绿色交通体系建设等多个领域。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