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明泽资本:看好2021年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温和再通胀相关的投资机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12日,由私募机构安徽明泽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泽资本)主办的“2021年度明泽资本投资年会,在安徽合肥举行。明泽资本创始人、董事总经理马科伟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在疫情影响持续消退后,明年全球经济将有望迎来较为确定的同步复苏,与全球经济复苏以及温和再通胀相关的领域预计在明年将会涌现较好的投资机会。

  马科伟在主题演讲中对明泽资本的投研体系和价值观进行了分享,并以“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政策解读”为主题阐述了对未来全球和中国经济发展趋势的相关研判。马科伟认为,全球发达经济体预计将于2021年二季度迎来同步复苏。同时全球较为积极的财政刺激政策也将逐步退出,全球整体流动性环境预计将大体保持中性。而在中国经济方面,国内GDP增速预计前高后低,物价有一定上行通胀压力但也不会出现高通胀。与此同时,偏积极的货币财政政策预计也会将逐渐退出,金融市场外部流动性环境预计大体趋于中性。进一步结合中国经济转型升级、创新驱动以及十四五规划和中国经济2035年远景目标,马科伟进一步强调,2021年将成为中国开启高质量发展的元年,从长期来看,投资者对于中国未来几十年的高质量发展应当保持信心。

  在具体看好的方向上,明泽资本投资总监高杉先称,2021国内地产、基建等领域的复苏增长力度预计将出现减弱,但制造业升级和服务业复苏尤其值得期待。在明年的行业配置上,建议重点关注消费、出口改善、国产替代、交运及石油、制造业出海、新能源汽车和顺周期等相关行业板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