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万家基金:看好未来港股上行趋势

李岚君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岚君)万家基金1月20日发表市场观点称,依然看好港股市场后续表现。在其看来,作为基本面条件与A股相似的两个资本市场,恒生指数在过去两年大幅跑输沪深300指数,进入2021年,伴随风险偏好提升及赚钱效应显现,港股市场未来几个季度依然具备很强向上动力,但是也要警惕市场短期快速上涨后的大幅波动风险。

  对于行情的延续性,万家基金认为AH溢价率处于历史最高位附近,港股市场估值反映悲观预期。中国经济修复速度显著快于全球其他经济体,人民币具备升值动力。历史经验来看,人民币升值周期助推海外资金加大港股配置。此外,2021年将有更多高科技企业选择来港股上市,优化港股市场结构,吸引更多资金流入港股市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