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高盛王胜祖:境内外资金青睐A股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高盛投资策略组亚洲区联席主管王胜祖1月21日在媒体电话会上表示,2021年全球经济开启新周期,整体迎来复苏年,保持对风险类资产、股权类资产的战略性投资仍然是重要策略。他分析,近期全球资金流入亚太区趋势明显,A股受到境内外资金青睐,2021年新兴市场股票表现预计将超过美股。

  新兴市场股票表现预计将超过美股

  王胜祖分析,2021年发达市场非美股和新兴市场股票的表现预计将超过美股,但未来五年将与美股持平或落后于美股,且波动性通常更大。

  “虽然A股今年以来已经上涨了一段时间,但是从估值、复苏的周期来看,此轮上涨远未结束。这是股市健康正常化发展的开始,而不是存在过热等情况。”王胜祖进一步表示。

  王胜祖预计,未来几年美国国债收益率将为负,因此股票的表现将优于现金和债券。他建议,美股投资在战术上可超配价值股和小盘股而非成长股和大盘股。短期来看,若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价值股与小盘股将出现追赶态势,但这并不意味着科技股会有较大回撤或回调。从中长期的配置和考量来看,高科技行业仍然是投资配置重点。

  中国GDP增速有望攀升至7.5%

  王胜祖预计,2021年中国GDP增速有望攀升至7.5%。“2021年将是货币政策正常化的一年,但刺激措施将逐步有序退出,具体措施取决于经济运行情况。预期监管部门在货币政策方面将采取更具针对性的措施,例如政策层面或将出台措施抑制房地产商融资,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等,以遏制金融风险的发生。”

  王胜祖认为,中国房地产行业整体增速将保持稳定,预计2021年房地产投资增速将温和放缓。

  王胜祖认为,2020年全球市场中,主要发达经济体的央行通过降息和扩表的方式实施了货币宽松政策。他预计,主要央行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维持极度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主要发达经济体的政策利率未来几年将维持在当前低位。2021年,各大央行将继续维持其资产购买计划并保持应急的信贷措施,这一宽松的货币政策立场将遏制国债收益率的上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