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牛私募进化论资产:配置港股需谨慎

王宇露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宇露)1月23日,金牛私募进化论资产发布市场观点表示,1月份南向资金的净流入规模创下历史单月的新高,AH溢价向均值回归。从长期的维度看,居民的资产配置从住房转向权益类资产是一个大趋势,中国未来的资本市场必然蓬勃发展,财富管理行业是朝阳行业,涉及此类业务的上市公司价值有重估的空间。而短期内,在市场热议“抢夺定价权”“引领港股牛市”这些话题时,进化论资产认为需要保持一份清醒,在很长一段时间,港股作为成熟的离岸市场,资金结构、定价机构与A股有明显的差异,且具备多种做空机制,因此需要谨慎配置港股。进化论资产认为,港股市场的互联网科技巨头、物业、绩优消费龙头长期靠优秀的成长性大幅跑赢指数,持续处于“结构性牛市”,深度挖掘细分行业龙头的基本面才是机构投资者应该做的。

  进化论资产表示,2021年会是微信生态快速迭代和蓬勃发展的一年,需要重视视频号为微信带来的新的成长曲线,作为用户粘性最强的中国互联网APP,微信视频号的日活跃用户数量上限很大概率会超越抖音,由此带来的广告变现机会远大于图文形式的微信朋友圈,而在电商领域微信天然拥有的支付优势将使视频号电商的成交率超越其他短视频平台。

  对于海外市场,进化论资产表示,其关注的晶圆代工厂、电商服务商、互联网券商龙头的竞争格局愈加清晰,价值基本盘持续释放并得到市场高度认可。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