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雄资本:第二季度将适当加大对固收类资产的配置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4月以来,A股市场整体起伏不定,全市场选股及获取绝对收益的难度较第一季度仍未出现显著下降。在此背景下,国雄资本4月11日发表最新投资观点表示,第二季度在继续优选A股结构性投资机会的同时,也会适当加大对固收类资产的配置和关注。

  国雄资本董事长姚尚坤表示,考虑到第二季度A股市场在趋势性机会方面的不确定性因素,国雄资本在整体投资策略上,将会适度加大对利率债、信用债等固收类资产的配置。具体来看,该机构将以债券发行主体的资产负债匹配度为核心,重点关注长期限、高资质的债券资产。在固收类资产方面保持稳健组合结构,并加强对信用债品种的投研。

  此外,姚尚坤还分析认为,在金融市场无风险利率整体长周期下降的背景下,未来几年优质固定收益类资产仍会成为各类低风险偏好资金的一大核心投资方向。从个人投资者大类资产配置角度来看,中国债券市场有望走出长周期慢牛行情、银行理财产品投资门槛降低、优质信托产品收益率回稳等因素,也将会为个人投资者投资固定收益类资产创造有利的宏观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