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金鹰基金:市场中期或继续呈弱势震荡行情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7月26日,A股出现明显回调。金鹰基金指出,总体来看,国内外资金均存在调仓需求,进而引发了消费板块的大幅下跌并产生对全市场的连锁反应。中短期展望,预计A股市场继续呈现弱势震荡的概率较大,7月美联储议息会议等近期国内外重要会议将释放的可能政策信号,投资者仍需重点关注。

  金鹰基金表示,A股市场出现较大幅度的下跌,泛消费板块早盘即出现大跌并拖累整个市场是重要的影响因素。对于消费大跌背后的原因,金鹰基金认为,可能主要包括以下几方面:一是近期国家对互联网、K12教培等行业监管趋严,外资流出其重仓持有的消费板块。二是市场或因担心即将到来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存在较大不确定性,导致风偏出现明显回落,由此兑现高估值品种收益,虽然前期食品饮料、医药等消费板块经过6月以来的持续回调,估值有所消化,但在A股全行业比较之下,食品饮料、休闲服务、医药当前估值仍处于历史估值区间的80%左右的分位,依然偏高。三是公募机构等国内资金存在调仓需求,二季度已在持续减仓消费板块。

  金鹰基金还表示,行业上,目前新能源、半导体等行业历史估值百分位也处于高位,短期有一定调整压力,但中期仍具较强配置价值。当前择股须重视性价比,具有成长性的核心赛道可考虑市值下沉,钢铁、煤炭等周期板块更多是跌出来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