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邮基金国晓雯:A股结构牛趋势正在强化

李惠敏 张舒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9月28日,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得主、中邮基金国晓雯在2021金牛资产管理论坛上表示,目前市场无系统性大幅调整的风险,结构牛的趋势正在强化。

  国晓雯判断,国内经济增速下行已经成为市场共识,预计未来半年到一年,货币环境宽松加码的程度有望超预期,疫情后期的一些变化也会对投资产生重大影响。首先,国内面临一定外部流动性收缩的压力,美联储将开始回收疫情中释放的天量流动性;第二,此前中国制造业在疫情中占据优势,未来能否继续保持这一优势还需要进一步观察;第三,国内应对经济形势的政策有待明朗。

  具体而言,金融地产行业可能在低位出现阶段性补涨,但从长期逻辑来看,其本质上难以成为机构配置的主战场。对于周期股,不能仅关注供给逻辑,这一行业未来可能面临需求下行和限产修正两方面风险。

  今年以来,新能源、科技、军工等高景气热门赛道持续受到资金追逐,但市场关于这些行业估值透支的讨论也较多。国晓雯认为,这些板块中的个股未来也会发生分化,尤其是产业链壁垒低的环节,收入和业绩无法保持高速增长的个股,未来都有可能面临较大的调整风险。目前,这几个板块都处于高股价、高预期、高估值的“三高”状态。预计明年新能源、军工、科技的景气方向仍然将延续,但是产业链一些细分环节的竞争会更加严重,这些都构成明年的投资挑战。由于市场资金不敢轻易放弃这几个方向,其整体走势将维持高波动向上。

  对于近期回暖的消费板块,国晓雯表示,当前消费板块的投资仍处于偏左侧区间。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消费税、医药集采等政策尚未出清;二是在经济下行的趋势下,消费行业仍然表现较差;三是三季报或带来数据考验。不过,消费行业中部分壁垒比较强,且有自身改善逻辑的个股,股价仍会有一定向上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