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十大金牛基金公司获奖感言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易方达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守正创新 不负时代

  易方达基金董事长 詹余引

  衷心感谢金牛奖评委对易方达基金的认可,将“金牛基金管理公司”、“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固定收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的荣誉和三项金牛基金产品奖项颁发给易方达基金,也感谢广大持有人长期以来的支持与信任。

  身处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背景中,易方达基金坚持合规为先、诚信立足、稳健经营,通过市场化、专业化的运作,为客户、社会创造价值。公司在践行“深度研究驱动,时间沉淀价值”的投资理念基础上,切实增强战略意识、宏观思维,通过对产业、行业、企业的深钻细研,提升价值发现水平,从而促进资源有效配置,更好地服务于科技创新和经济高质量发展。成立20年以来,公司始终坚持客户利益至上,以提升投资者获得感为己任,努力为客户创造持续、稳健、良好的长期回报。

  推动基金业高质量发展,是全行业共同的使命责任和愿景目标。展望未来,易方达基金将坚守“受人之托、为人理财”的初心,厚植于“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的行业文化,以“发现价值,创造未来”为使命,致力于成为值得长期托付的世界级资产管理公司。易方达基金愿与各方携手增进社会福利、创造美好未来。

  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提升专业投资实力 成为多资产管理专家

  景顺长城基金总经理 康乐

  感谢金牛奖评委将金牛奖殊荣授予景顺长城基金和旗下产品。景顺长城基金连续第4年蝉联“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这也是我们第7次荣获该奖项。自去年新设“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奖项以来,景顺长城连续两年被评为“权益投资金牛基金公司”。同时,旗下产品景顺长城鼎益混合型基金被评为“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景顺长城将再接再厉,继续以优异业绩回报投资者的信赖托付。

  近年来,随着居民家庭财富增加,投资需求旺盛,资本市场进一步深化改革等因素为公募基金提供了战略性发展机遇。景顺长城凭借在股票投资领域积累的核心竞争力,规模得到进一步壮大。景顺长城无论在投资还是在公司经营中始终着眼于长期,努力保持着坚守与克制,追求高质量发展。

  展望未来,景顺长城仍将保持对市场的敬畏之心,在巩固股票投资领先优势的基础上,全力提升专业的综合投资实力和资产配置能力,努力成为股票投资领先的多资产管理专家。同时,加强文化建设,始终以投资者利益优先为行为准则,做好广大居民的财富管理者的同时切实服务实体经济,做好资本市场的稳健投资者。

  鹏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秉承长期主义 专注基本面投资

  鹏华基金总裁 邓召明

  根植于长期主义的内在基因,金牛奖已然成为基金业长期业绩的“试金石”与长效机制的“指挥棒”。继荣摘2019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鹏华基金今年再度蝉联2020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秉承金牛奖的长期主义,鹏华基金始终坚持研究发现价值的理念,专注基本面研究,力争为持有人创造长期可持续的投资回报。

  在瞬息万变的市场行情中,鹏华基金投资团队能够在长期投资中取得持续优秀的业绩表现,离不开一贯坚持的价值投资和长期投资理念。根据银河证券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6月30日,鹏华基金以近三年21只参评基金136.01%的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净值增长率,近五年17只参评基金166.32%的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净值增长率,位居全市场前列。

  近年来,在居民资产配置转向金融资产的进程中,公募基金行业迎来蓬勃发展的黄金时代。鹏华基金将始终坚持基本面研究为核心,致力于寻找符合产业与社会发展方向、具备持续竞争优势与良好盈利能力的优质企业标的,力争为持有人创造长期优秀的投资回报,让更多投资者有机会分享国家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胜利果实。

  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夯实投研基石 助力行业发展

  富国基金董事长 裴长江

  在本次金牛奖评选中,富国基金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这也是富国基金第9次获得该奖项。在此,感谢金牛奖评委的认可,感谢投资者的信任与托付。富国基金成立22年,在资管大军中正如一位茁壮成长的少年,以“成为一家受人尊敬的资产管理公司”为愿景,本次获奖,既是荣誉加冕,更是责任在肩。

  合力开创新格局,助推高质量发展。富国基金深刻认识到,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需聚焦核心投研能力提升。目前,富国基金打造了一支超百人的投研精英团队,覆盖各行业领域,夯实投研基石。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富国权益类基金近3年绝对收益率达126.24%,在11家权益类大型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固定收益类基金近3年收益率为19.71%,同类排名为3/17。富国公募基金管理规模逾7900亿元,位居行业前列。

  未来,富国基金将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行业文化,坚持“深入研究、自下而上、尊重个性、长期回报”投资理念,坚持资管规模与投研能力相匹配,以稳健的风格和专业的能力,秉承“成为靠谱的资产管理人”的初心情怀,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助力公募行业“高质量”发展。

  农银汇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坚持长期投资 持有人利益至上

  农银汇理基金董事长 许金超

  衷心感谢金牛奖评委将“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这一重磅奖项授予农银汇理基金。这是对农银汇理基金多年来践行“持有人利益至上,诚信规范至上”价值观的肯定,更是对未来以专业投资服务实体经济、服务持有人理念的鞭策。

  通过在资本市场长期稳健耕耘,农银汇理基金形成固定收益与权益投资能力齐头并进的品牌特色,近年来,公司权益类基金长短期投资业绩位居市场前列。海通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6月末,近一年、近两年、近三年权益类基金绝对收益率分别为65.68%、169.16%、143.76%,市场排名4/141、4/141、5/116。

  农银汇理基金将不断探索建立有行业影响力的绿色金融研究体系,加强宏观经济和绿色金融研究能力。我们将不断完善投研管理体系,增强基金经理对不同投资环境的适应能力和对不同产品的管理能力,强化农银汇理基金权益投资优势,密切关注宏观政策和行业动态,适时推出符合市场趋势、满足投资者理财需求的基金产品,更好地发挥公募基金的优势与力量,践行长期投资之道。未来,农银汇理基金将始终保持开放创新的心态,力争成为投资人信赖、行业领先的资产管理公司。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追求卓越 以长期业绩奋进新征程

  中欧基金总经理 刘建平

  衷心感谢金牛奖评委会连续第7年将“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和金牛基金产品奖项授予中欧基金。感谢对中欧基金长期投资业绩和资产管理能力的充分肯定,也感谢对中欧基金打造“多策略投资精品店”和不断提升客户投资体验理念的支持和认可。为此,我们心怀感恩、备受鼓舞,也深感任重而道远。

  中欧基金是一家聚焦长期业绩、致力于为持有人带来更好长期投资体验的资产管理公司。截至今年上半年,中欧基金公募基金有效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000亿元,其中非货币基金管理规模超过3700亿元,主动资产管理能力在国内品牌基金公司中排名前列。

  中欧基金在“长期基本面投资”的基础上,构建了一整套标准化、系统化、工业化的投研流程,以输出可持续的规模化生产能力。以“互补、平等、包容、守约”的合伙人文化,让投资策略和风格迥异的每一位基金经理发挥所长,实现价值。未来,中欧基金将继续以专业能力赋能长期业绩,以真心服务让投资者的生活更美好,与持有人一起分享中国经济发展的红利。追求卓越,中欧基金一直在路上。

  交银施罗德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抱朴守真 坚守边界 专注做好的投资

  交银施罗德基金总裁 谢卫

  很荣幸交银施罗德基金再次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奖项,这是近三年我们第三次荣膺“金牛”桂冠,感谢金牛奖评委多年来对交银施罗德基金的认可,也感谢所有持有人的支持。对交银施罗德基金而言,这是荣誉和肯定,更意味着长期肩负的使命。

  在中国资本市场日新月异的发展大潮中,公募基金作为专业投资机构,汇集的是亿万客户的资金与信任。对基金公司来说,行业无疑迎来了一个更好的时代,但是更大的热度和关注度也同样意味着我们身上背负着更多持有人的信任与托付。

  交银施罗德基金一直以来都坚持以持有人利益为中心。我们敬畏市场,持续锻造投研能力,严守风控合规底线,确保在投研能力圈范围内为投资者创造良好的长期回报,引导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我们抱朴守真,坚守“金融的边界是美德”,不急功近利追新赶潮,与资本市场、基金行业、广大投资者同经历、共成长。未来,我们会坚持将客户想要的稳定与安心放在首要位置,精细打磨产品,专注做好投资,用心做好陪伴,改善投资者的盈利体验,帮助客户真正收获资本市场所带来的中长期回报,实现“稳稳的幸福”。

  银华基金管理股份有限公司

  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 助力实现共同富裕

  银华基金总经理 王立新

  感谢金牛奖评委的认可,也感谢广大持有人长期以来的信任与支持。今年是银华基金成立的第20个年头,非常荣幸能在这个特殊的时点获得“金牛基金管理公司”、“量化投资金牛基金公司”两个极具分量的奖项。这也是银华基金第8次荣获“金牛基金管理公司”这一行业至高荣誉,我们倍感珍惜。

  一直以来,作为专业的机构投资者,锻造自身的核心投研能力,创造持续稳定的超额收益是银华基金安身立命的基础。为投资者赚到钱、关心投资者的投资体验和真实回报,更是不负所托的应有职责和义务,两者都是我们要坚持做的长期正确的事。作为一家成立20周年的基金公司,在投资管理上,银华基金建立了投研平台集中深度研究和各投资小组独立决策相结合的制度架构,更加重视基本面研究和行业的均衡配置,关注长期能力建设。在客户服务上,真正以客户为中心,致力于提高客户盈利体验、让更多的客户赚到钱。

  银华基金将秉承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的价值观,以做受人尊敬的资产管理公司为愿景,努力为投资者创造价值。相信只要坚持做长期正确的事,愿景和使命定会实现。

  广发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勇担时代使命 服务高质量发展

  广发基金总经理 王凡

  作为中国公募基金行业的权威奖项,金牛奖始终倡导长期投资理念,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金牛奖的肯定和持有人的托付,是鞭策广发基金不断前行的力量。

  当前,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成为关键词。新形势下,广发基金将进一步“守初心、练内功、优服务”,在自身稳健发展的同时,着力增强服务居民理财、服务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共同富裕,贡献专业力量。第一,坚持人民立场,努力为客户创造价值。广发基金将始终坚持人民立场,贯彻“从客户需求出发、为客户创造价值”的理念,持续优化客户体验,力争为客户提供长期、稳定、可持续的投资回报。第二,坚持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宗旨,促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和效率提升。第三,坚持走专业化发展之路,以自身高质量发展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在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广发基金将把握好“五个更加突出”原则,紧扣高质量发展主线,勇担时代赋予的新使命,努力在服务实体经济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彰显基金业更大的担当作为。

  民生加银基金管理有限公司

  坚定不移向值得信赖的资管品牌阔步迈进

  民生加银基金董事长 张焕南

  大风泱泱,大潮滂滂。中国公募基金行业恪守信托责任和投资者利益优先原则,在23载的砥砺奋进中书写了精彩答卷,成为价值投资的引领者、普惠金融的践行者和实体经济的建设者。

  金牛奖作为公募基金行业最具权威的奖项,素有基金行业“奥斯卡”的美誉。凭借对价值投资理念的长期坚守与突出表现,近年来,民生加银先后荣获了23座金牛奖杯。值得一提的是,在2021年,民生加银再次获得了包括“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和金牛基金产品在内的三项金牛奖。

  新机新局新气象,民生加银基金将站在新的历史方位,始终秉持“普惠民生,加银百姓”的公司使命,主动顺应行业发展潮流,以优秀公司文化为引领,以加快权益基金发展为重点,以深化改革为动力,全面夯实主动管理功底,进一步完善多元化产品布局,大力推进营销管理转型,努力筑牢合规风控防线,积极参与养老体系建设,稳步推动投顾业务试点开展,持续提升服务能力与水平,向着值得信赖的资产管理品牌坚定迈进,与同业共同谱写公募基金发展新的篇章。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