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南方基金史博:四季度重点挖掘成长可见度高的投资标的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近日,南方基金副总经理、首席投资官(权益)史博发表观点称,三季度以来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行情轮动快速且剧烈。展望四季度,市场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热度,指数具有一定上行空间,可重点挖掘热点板块中成长可见度高的投资标的。

  史博表示,三季度以来A股行情分化明显,以消费医药为代表的“茅指数”大幅下跌,以新能源和半导体龙头为代表的“宁组合”则先涨后跌,整体持平,以煤炭、钢铁、化工、有色、建筑为代表的传统周期板块则大幅上涨。分化行情与复杂的市场基本面环境有关,比如地产降温导致部分企业陷入流动性困境,但新能源和低碳经济方兴未艾。此外,市场流动性依然充裕,资金价格保持低位,社会财富积极寻找房地产之外的配置资产,导致A股成交量在三季度多数时候处于火热状态。

  展望四季度,史博认为,市场有望继续保持较高热度,指数具有一定上行空间。一方面,整体流动性环境有望维持宽裕;另一方面,整体A股估值处于中位数水平,港股估值处于偏低水平。在这一趋势下,史博建议重点挖掘热点板块中成长可见度高的投资标的,以及部分稳定成长板块的估值切换机会。

  具体而言,史博表示可关注以下三方面投资机会:一是“碳中和”背景下的资源品价格上涨、制造业升级以及关联产业链;二是互联网、消费、医药等长周期回报相对稳定可观的板块;三是科技类板块,尤其是半导体、汽车智能化和物联网等细分赛道。应更加注重这些板块的产业成长逻辑,对优质公司的估值容忍度可以更高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