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创金合信基金王婧:综合业绩和估值因素 布局三季报行情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11日,创金合信基金首席策略分析师、首席投资官助理王婧发表观点指出,近期市场风格出现再平衡趋势,前期表现相对疲弱的消费板块领涨,而前期表现强势的周期板块,出现了一定回调。接下来,市场将迎来三季报预告期,可综合三季报业绩和明年业绩持续性、估值空间等因素进行布局。

王婧指出,市场风格再平衡的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消费、医药板块经过前期下跌,已具备相对估值吸引力。从消费板块来看,近期不少公司基本面发生积极变化,对长期资金来说已到了具有吸引力的配置区间。另一方面,在货币宽松、信用收缩的大环境下,稳定高盈利资产的稀缺性持续凸显,消费医药作为历史上稳定高盈利的代表,重新回到了市场主线上来。

王婧说到,十一假期之后,市场迎来三季报预告期,接下来可围绕三季报业绩进行布局。进入四季度,投资者在考虑当期盈利的同时,还需要考虑明年业绩持续性和估值空间。“三季报过后,市场很可能从短期的快速轮动、方向不明的阶段,转向新的主线。这个阶段建议大家要均衡配置。从宽基指数方面看,可以关注风险释放较为充分的指数,如上证50、恒生科技指数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