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平安基金:A股或孕育新机会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10月12日晚间,平安基金发表市场观点指出,12日A股呈现下跌趋势,市场成交量继续收缩。但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不算高,在基本面扩张、技术面支撑、政策面向好和交投活跃的共同作用下,后续市场有望孕育新的机会,建议均衡布局成长、周期、消费等板块。

平安基金指出,进入10月以来,央行在银行间市场连续回收流动性,专项债发行加速,市场对资金利率上行有所担忧。央行强调货币政策的稳定性,资金短期扰动不改变市场流动性充裕的状况。当前市场整体估值不算高,市场可能呈现“震荡为主,板块快速轮动”特征,四季度的市场波动可能加大,成长风格内部也会出现明显的轮动。

从中长期来看,平安基金认为,A股具备长期慢牛基础。考虑到经济周期变化和“碳中和”发展趋势对未来行业的重要影响,短期建议关注以下三大板块:一是业绩增速持续高增的能源链条(新能车、光伏、风电、新能源基建等);二是前期调整较多且持续稳定成长的消费板块(如白酒、医药);三是受益于内外传统贸易恢复正常往来的行业(轻工、机械、纺织服装、农林牧渔、汽车零部件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