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国投瑞银基金王彦杰:四季度A股市场系统风险不大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展望四季度投资机会,国投瑞银基金总经理王彦杰近日发表观点指出,四季度A股市场的系统风险不大。但相较于三季度获利空间相对有限,存量资金博弈之下,行情将延续行业轮动及风格切换格局,成长风格的“一枝独秀”或阶段性告一段落。建议采取较为均衡的资产配置策略,选择收益稳健、风格均衡的全市场权益基金或固收增强二级债基产品,作为投资主线布局。

王彦杰指出,三季度以来市场行情的成长风格优于价值风格,新能源、先进制造等科技行业为投资者创造了优异回报。展望四季度,投资者可关注以下几个重点:一是美联储货币政策动向。随着美国经济数据改善,疫情控制常态化之下,企业盈利有望带来改善。全球金融市场对货币政策逐步收紧的预期显著上升,然而在全球经济仍未完全企稳的情况下,进一步紧缩加息的可能性并不存在。但步入四季度,短期通胀上升和流动性收紧的预期,仍会给市场带来干扰;二是能耗双控限电限产的影响。今年因缺煤、停风造成电力供应缺口扩大,依然会带来一定影响。此外,受限产影响,近期工业品价格有所上升,但难以反映到消费物价指数。未来一段时间内,通胀仍不是需要担忧的问题,但需要关注制造业利润率的受挤压情况。

基于此分析,王彦杰认为,四季度A股市场的系统风险不大,但相较于三季度获利空间相对有限,存量资金博弈之下,行情将延续行业轮动及风格切换格局,成长风格的“一枝独秀”或阶段性告一段落。建议采取较为均衡的资产配置策略,选择收益稳健、风格均衡的全市场权益基金或固收增强二级债基产品,作为投资主线布局。相对而言,四季度固收应该仍有不错的投资机会,虽然市场对四季度是否进一步降准存在分歧,但经济基本面整体上利多债市。从三季度来看,债市总体偏牛,但高评级信用债息差仍处于低位,步入四季度相对会有较好的表现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