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投资管理合伙机构柏基宣布成立上海办公室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娟娟) 9月23日,投资管理合伙机构柏基(Baillie Gifford)宣布在上海开设新办公室。日前,柏基已于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备案登记。

  据了解,柏基1908年在苏格兰成立,于2008年发行其第一只中国基金。柏基目前投资于100多家中国企业,资产管理规模超过550亿美元(约合3770亿元人民币),约占其全球资产管理规模总额的17%。柏基投资的中国企业包括阿里巴巴、蚂蚁集团、美团、蔚来汽车、拼多多、平安好医生、好未来教育和腾讯等,其中一部分企业,柏基在上市前就进行了投资,并在这些企业上市后继续提供资金以及各方面的支持,柏基是投资阿里巴巴的早期投资者之一。

  柏基的合伙人认为,在上海办公室设立投资团队将促进其深化与中国企业的现有联系,有助于柏基在中国挖掘下一代投资机会,为客户创造长远价值。

  柏基合伙人兼中国区董事长麦克强(John MacDougall)拥有20多年的投资经验,此次他从爱丁堡调任上海,主导柏基在中国的下一步发展布局。他表示,随着中国企业家积极地利用科技创造着新的商业模式、产品与服务,这一创新的进程还在不断加速,这将给各行各业带来深刻变革。而在上海组建的团队将推动柏基对中国新兴企业的研究。

  柏基中国区负责人王一文(Amy Wang)负责柏基上海团队的组建与客户关系的发展。她表示,完成私募证券投资基金管理人登记让柏基能与中国投资者一起,着眼于未来五到十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支持中国企业发展,并同时创造强劲、持续的投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