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泰旸资产:周期股短期扰动有望给成长股带来更好布局机会

王辉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辉)12月14日,金牛私募机构泰旸资产发表A股市场最新策略观点表示,11月以来,由周期股板块持续走强引发的“新旧经济”估值收敛,更多的是市场资金博弈的一次性效应。从2020年年底的时点展望2021年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周期股短期扰动,事实上将有望给成长股带来更好的布局机会。目前,部分成长类的板块和个股已经接近安全区域,长期价值正逐渐显现。

  泰旸资产表示,当前中国经济延续复苏态势,制造业供给、需求复苏均同步加速。在重要行业数据上,挖掘机销量、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速均表现强势。叠加景气度持续修复和估值相对较低等因素,前期周期性行业等“旧经济”板块普遍大幅上涨。综合相关经济基本面以及A股市场的表现,泰旸资产认为,新旧经济的估值收敛更多的是市场资金博弈的一次性效应。随着估值差距缩窄,部分成长类的板块和个股已经接近安全区域,长期价值逐渐显现。具有创新能力的新经济领域仍有大量的投资机会,而且更容易成为“时间的朋友”。从历史经验来看,周期股的短期扰动,往往给成长股带来更好的布局机会。

  对于新经济领域的具体行业赛道,泰旸资产称,在目前新能源车上市车企市值显著高于传统车企的情形下,相关板块的估值已经高企,未来难以给投资者带来合理回报,未来该机构将会回避相关主题。而展望2021年,该机构对于医药领域的创新机遇更具信心。一方面,随着医保局逐渐明确将规模大、标准化程度高、竞争充分的医保产品都纳入集采,产品品类丰富、研发效率高、甚至能实现较大比例海外销售的医药企业,将能够实现长期超额回报;另一方面,从短期来看,第二批高值耗材集采在落地时间、品种选择、分组和报价规则上仍存在变数,部分政策受损个股短期已经超跌,存在股价阶段性修复的可能性。而在消费品领域,泰旸资产表示,将综合考量消费品具有长期粘性的不变部分以及由于消费者代际变化导致的可变部分,结合行业成长空间、消费频次、生意模式等因素,寻找高性价比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