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私募基金行业合规发展培训会在京举办

张凌之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凌之)12月23日,北京基金小镇在京举办私募基金行业合规发展培训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下称“基金业协会”)、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监管局(下称“北京证监局”)相关负责人、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及来自私募行业的200多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培训会上,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相关负责人从行业监管的角度,深入解读私募基金合规管理涉及的合格投资者、资金募集、投资运作与信息披露等业务规则,君合律师事务所律师结合监管要点和典型案例,详细分析了私募基金主要违规行为与法律认定,分享了公募基金的合规管理经验。

  据介绍,北京基金小镇依托基金产业集聚优势,深耕私募基金领域的投资者教育,在中国基金业协会、北京证监局的支持下,举办了“北京基金小镇私募基金系列培训”“私募基金管理人自查工作辅导”“私募机构及从业人员刑事风险警示”等合规培训;与近百家银行、证券公司、会计师事务所、律师事务所等战略合作伙伴,联合举办了数百场私募基金合规运营与管理的实务培训交流活动。

  基金小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合规诚信是基金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基石。为促进私募基金业合规诚信发展,近年来监管部门不断优化行业治理体系,在底线监管的基础上,持续强化私募基金自律与合规管理,加大面向行业从业人员的政策宣传、合规培训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基金小镇举办的系列合规培训交流活动帮助管理人全面理解监管政策和趋势,提升了管理人的专业化运作水平和合规经营意识,维护了投资者合法权益,促进私募基金行业规范健康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