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钜派投资:2019年国内经济环境将持续向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惠敏)4月24日,纽交所上市公司钜派投资披露2018年财报,受行业拖累和业务调整影响,2018年整体业绩下滑较为明显。不过,公司产品线出现了明显的战略调整,一方面固定收益类产品募集金额大幅下滑,另一方面私募股权基金和二级市场产品募集金额则大幅增加。 

  财报显示,受行业环境影响,钜派投资2018年业绩同比上年有一定幅度下滑,2018年全年度营业亏损为人民币1.60亿元(约2,330万美元),上一年度营业利润为人民币5.24亿元;2018年全年度非公认会计准则下归属于钜派投资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人民币1,300万元(约190万美元),较上一年度下降97.1%。
  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钜派投资总募集金额为人民币302.7亿元(约44.0亿美元),同比下降44.3%。其中固定收益产品下滑最为明显,2017年募集总额为454.4亿元,而2018年大幅下降至85.6亿元,其主要原因是受增加PE股权类产品供应以及二级市场FOF类产品供应等产品结构调整因素影响。
  值得注意的是,2018年钜派投资在产品线上,明显增加了私募股权基金产品、二级市场基金产品规模,其中私募股权基金产品募集规模由2017年的63.8亿元增加至190.4亿元,二级市场产品由2017年的4.5亿元增加至11.3亿元。
  不过,尽管行业环境不佳,但作为行业头部企业,钜派投资逆市扩张的态势仍较为明显,2018年新增4个理财中心,目前已在50个城市设立了76个理财中心,在募资金额大幅下滑的情况下,总资产管理金额仅同比下降1.4%。其中私募股权基金产品管理规模同比增加近8成,至340.3亿元。
  展望2019年,钜派投资董事长兼CEO倪建达判断,对2019年整体经济形势发展保持审慎乐观。政府出台多项激励政策支持民营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以促进经济增长;此外,自2019年年初以来,A股市场表现有所回升。这些都将有利于投资人恢复信心,进而促进整体财富管理行业的逐渐复苏。以房地产、PE股权和二级市场为主要增长点的钜派投资或将迎来放量增长。
  倪建达表示,在行业调整期,钜派投资将继续专注执行多项战略,包括开发房地产股权类产品和海外产品等新的产品种类,以更好地满足投资人日益变化的资产配置需求,推动交易对手升级,以更好地控制项目风险,以及精简内部管理,以强化成本控制和提升运营效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