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发基金投资攻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根据天相数据统计,截至3月20日,共有102只公募基金正在募集或已公布发售公告。其中包括30只混合型基金、31只债券型基金、34只股票型基金和7只FOF型基金。

  2月市场逐步回暖,受疫情影响,经济数据预期降低,随着积极财政政策以及针对性的货币政策逐步出台,市场对经济的预期重新升温,推升市场逐步回暖。但3月初,欧美疫情爆发及原油增产油价暴跌带动投资者避险情绪升温,北向资金净流出加大,市场冲高后一路下滑。不过,随着国内复工复产的逐步开展,货币、财政政策的逐步落实,市场将逐步企稳回暖。本期从新发基金中选出4只产品进行分析,供投资者参考。

  □天相投顾 杨佳星

  华安医疗创新混合

  华安医疗创新混合是华安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混合型积极配置型基金。该基金投资于医疗创新主题相关证券不低于非现金基金资产的80%,同时港股通标的股票投资比例不超过全部股票资产的50%。力争实现基金资产的长期稳健增值。其业绩比较基准为:中证医药卫生指数收益率×70%+恒生医疗保健指数收益率(经汇率调整后)×10%+中债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20%。

  医药为主,大类配置:对于与医疗创新相关的上市公司,该基金将采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研究方法进行投资。基于公司财务指标分析公司的基本面价值,选择财务和资产状况良好且盈利能力较强的公司。同时该基金将使用定量与定性相结合的研究方法对宏观经济、政策等可能影响证券市场的重要因素进行研究和预测,结合多因子动态资产配置模型、基于投资时钟理论的资产配置模型等经济模型,分析和比较股票、债券等市场和不同金融工具的风险收益特征,确定合适的资产配置比例,动态优化投资组合。

  世界热点,时代浪潮:受疫情影响,医疗器械、药品等医疗资源受到资金热捧,在可预见的未来,由于疫情的蔓延,各国都将加大医药卫生产业的投入,立足于医疗创新的公司将受到政策面及资金面的双重利好。同时,随着我国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以及医疗保健意识增强,也将带动医疗健康消费需求的不断升级。另外医疗行业的优秀公司大都具备高ROE,且主要来自于较高的盈利能力,这些公司现金流良好、资产较轻,因此能带来良好的长期股东回报。

  医药精英,业绩长牛:该基金的拟任基金经理谢昌旭,历任融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研究员、平安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权益投资经理。2018年9月加入华安基金,任基金投资部基金经理。从医药行业研究员起步,拥有8年投资研究和管理经验,在医药健康领域具有深厚的研究积淀和丰硕的投资成果,投资风格偏向稳健成长。其管理的华安新丝路主题以医疗为长期核心资产,同类排名前1/3。

  投资建议:华安医疗创新混合为混合型积极配置型基金品种。其预期风险与预期收益水平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