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鹏华基金蒋鑫:投资具备长期可持续增长的行业与个股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今年以来行情波动加大,但依然有部分绩优基金经理积极挖掘结构性机会,创造出了不俗业绩。银河数据显示,截至11月13日,由鹏华基金的基金经理蒋鑫管理的鹏华普天收益(160603)、鹏华健康环保(002259)年内净值增长率均超60%,不仅远超同期上证指数8.52%的增长率,亦大幅领跑同期同类基金的平均净值增长率水平,为投资者带来丰厚回报。11月23日,蒋鑫发表投资观点表示,投资上她会以经营视角来看待公司,忽略短期波动,专注于企业长期核心成长驱动力,通过对长期可持续增长的行业与个股的持有,创造价值回报。

  蒋鑫是经济学硕士,目前具有10年证券基金从业经验,历任中国中投证券研究总部研究员。2015年4月,蒋鑫加盟鹏华基金,担任研究部资深研究员,现任权益投资二部基金经理。

  蒋鑫表示,她的投资视角偏长期,以企业经营的视角来看待公司,企业的经营不会是很平稳的,会受到企业战略、外部因素的影响,忽略短期波动,专注于长期的核心成长驱动力,低位买入后长期持股是其获得收益的重要方式。她一直在致力于寻找能够实现长期持续成长、有明显竞争优势和壁垒的企业。

  蒋鑫表示,在组合管理过程中,投资长期具备成长空间且估值匹配的个股,才能够为客户提供稳定的超额回报机会,她希望以结构战胜市场,坚守长期增长理念,维持稳定的低换手率。

  从蒋鑫管理鹏华健康环保以来的17次季报数据来看,该基金展现出两大特征:一是该基金主要布局于可持续增长行业,聚焦医药、科技、消费等领域;二是具备均衡成长特点,该基金前十大重仓股持仓占比平均在50%左右,平均覆盖6-7个行业,通过适度分散来避免单一个股或行业剧烈波动时对净值造成的过大影响。

  具体地,蒋鑫表示,在成长性行业中她选股会重点考量以下几方面因素:首先,公司的商业模式要有壁垒,且壁垒优势可持续;其次,企业有明显竞争优势;第三,业绩增长质量高,报表质量扎实;第四,她会对个股的未来和收益空间进行理性分析。她认为,成长股的估值是对企业未来发展空间和盈利增长水平的估值,更多要关注企业未来能发展到什么样的规模以及能带来多少现金流的增长,而非单纯的看静态估值的高低。

  拟由蒋鑫管理的鹏华优选成长混合基金(010488)将于12月1日启动发行,蒋鑫表示她将坚持“优选成长股”选股理念,通过优选具备长期持续成长性和竞争优势的企业,为持有人创造持续的超额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