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博时基金魏凤春:当前处于交易顺周期的窗口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焕昀)近日,博时基金首席宏观策略分析师魏凤春发表观点认为,产业方面,地产基建施工景气持续向上,地产后周期的宏微观数据一致向好。消费产业链中家电、家具、造纸、汽车等多品类景气向上,在新兴产业链,面板、半导体、光伏电池片与组件等领域较为强势。产业政策方面,RCEP协定落地有利于纺服、轻工、农产品、汽车及零部件、机械设备等产品出口。

  魏凤春指出,具体来看,A股方面,市场趋势维持年底前震荡磨底,岁末年初或是更好的布局机会。结构上,中美工业周期筑底共振,支撑顺周期主线未来还有反复表现的机会,当前到来年2月春季躁动行情结束前,都是交易顺周期的窗口期。从上行空间看,银行、有色和交运板块估值修复空间大,容易出现板块beta性机会,尤其要重视银行板块上行风险,机械和化工继续拔估值有待盈利提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