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安基金陈媛:关注社交型消费场景加速恢复带来的景气度上行机会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日前,华安新兴消费拟任基金经理陈媛发表市场观点指出,应当降低收益率预期,2019-2020年连续两年结构性牛市,这本身不能视为常态,2021年大概率要均值回归。另外,有效疫苗的出现或者防控体系的升级会使得经济、生活进一步正常化,在这个背景下,应该更加关注社交型消费场景加速恢复带来的景气度上行机会。

  陈媛表示,2020年对整个世界来说都是艰难的一年,接踵而来的黑天鹅事件超出了大部分人的认知。过去的三个季度,市场行情与疫情的演进呈现高度的相关。疫情发生后,在首个交易日的极度恐慌释放后,市场在积极地寻找医药、必选消费、在线相关等标的,而社交类消费和经济顺周期的板块都表现十分低迷。

  陈媛指出,由于经济下滑、增长的确定性极为稀缺,市场给予确定性极高的估值溢价,高估值板块的历史分位数与低估值板块的历史分位数差距拉大到了过去3年的最高水平。随着国内疫情管控得力,经济复苏的迹象在宏观月度数据中逐步获得验证。在这个过程中,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标的,由于估值更具备性价比、且随着疫情消退基本面逐步获得改善,更多的获得了市场的关注,这一逻辑从消费、医药演绎到周期,提供了后半段的绝大部分超额收益标的。

  如果把目光拉到以年为维度,陈媛认为,有两件事大概率是明确的:“首先是应当降低收益率预期,2019-2020年连续两年结构性牛市,这本身不能视为常态,2021年大概率要均值回归;其次是有效疫苗的出现或者防控体系的升级会使得经济、生活进一步正常化,在这个背景下,我们会更加关注社交型消费场景加速恢复带来的景气度上行机会。”陈媛表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