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华宝资源优选:专注资源行业投资 长期业绩稳定优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推荐理由

  该基金是一只特点鲜明的行业主题基金,主要配置自然资源类个股。该基金凭借其长期稳定优异的投资回报,在第十六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评选中,被评为“三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在第十四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基金奖评选中,被评为“2016年度开放式混合型金牛基金”。

  华宝资源优选混合型基金(简称“华宝资源优选”)是华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只混合型-积极配置型基金,成立于2012年8月21日。根据2021年中报数据,二季度末该基金资产规模为21.48亿元,基金份额为7.24亿份。

  历史业绩:连续8年跑赢基准,屡获佳绩。天相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9月9日,该基金今年以来回报率为54.61%,显著高于同期同类型基金平均收益,位列同期2340只混合型-积极配置型基金的第25位。最近一年该基金净值上涨99.74%,最近三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01.18%,最近五年该基金净值上涨242.85%。该基金自成立以来回报率为311.76%,收益远超基准同期涨幅,为投资者提供了长期持续稳定的收益。

  投资风格:专注资源相关股票的“工具型”基金。该基金主要投资于A股市场上的资源类相关股票,投资目标旨在把握资源相关行业的投资机会,以达到作为增项效果显著的“工具型”基金的资源股投资利器。该基金维持中性偏高的仓位运作,坚守“子行业阿尔法”策略,整体沿顺周期及新能源两条逻辑主线进行配置,较基准实现了较好的超额收益。

  基金经理:双基金经理掌舵,经验丰富。基金经理蔡目荣,拥有16年证券从业经验,华宝基金权益投资总监。曾在金信研究、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从事研究工作。2008年加入华宝基金。基金经理丁靖斐,10年周期研究经验。曾在华泰证券从事研究工作,2014年加入华宝基金,2019年9月起任华宝资源优选基金经理。天相统计数据显示,在蔡目荣掌管基金期间,该基金的区间收益率为311.76%(2012年8月21日至今);在丁靖斐与蔡目荣共同掌管基金期间,该基金的区间收益率为157.40%(2019年9月5日至今),业绩长期表现优异且稳定。

  投资建议:华宝资源优选为混合型基金中的积极配置型基金品种,股票投资比例为基金资产的60%-95%。该基金预期风险和收益高于债券型基金和货币市场型基金,低于股票型基金。作为长期业绩优异且稳定的A股资源配置“工具型”基金,该基金建议具有一定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者积极认购。 (天相投顾 白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