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风光今日在科创板挂牌上市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国内新能源电力电子自动化控制设备供应商新风光4月13日在上交所科创板挂牌上市,公司股票代码688663,发行价格14.48元/股,发行市盈率为20.53倍。截至记者发稿时,公司股价为24.00元,较发行价上涨65.75%。   

  公司是专业从事大功率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及相关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为客户量身打造调速节能、智能控制、改善电能质量等方面的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产品包括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各类高中低压变频器、轨道交通能量回馈装置、特种电源等,广泛应用于新能源发电、轨道交通、冶金、电力、矿业、化工等领域。

  公司自2004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大功率电力电子节能控制技术为核心技术平台构筑电气控制装备产品体系,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先进的生产工艺、显著的成本优势及高素质的管理团队取得了快速发展。目前,公司高压动态无功补偿装置与高压变频器产品市场份额均在国内排名前列,在国内电能质量治理与高压节能领域树立了知名品牌形象。

  公司基于电机驱动与控制、电力电子、工业网络通信等技术,针对节能大功率电力电子设备特点,围绕高压动态无功补偿、高压变频、轨道交通能量回馈等业务,面向新能源发电、冶金、电力、矿业、化工、轨道交通等领域研发了一系列核心技术。公司与高校、科研院所等开展技术合作,目前拥有授权专利135项(其中发明专利2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50项,相关产品先后获得了4项山东省科技进步奖,5项国家重点新产品称号,2项国家火炬计划,1项国家科学技术发明二等奖,参与了3项国家“863”计划产品研制、2项科技部中小企业技术创新基金项目和1项国家重大科学工程装备的研制。

  公司表示,此次上市后将通过募投项目的顺利实施,提升公司产品的性能,丰富产品品类,扩充产品类别,增强研发实力,从而全面提升公司的综合竞争能力,不断扩大公司在行业内的市场份额,成为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电力电子设备供应商,成为自动化控制产品和电能质量治理行业的龙头企业。

  公司经营业绩表现突出,2020年度,公司营业收入为84393.68万元,同比增长33.70%;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671.90万元,同比增长2.09%;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0,186.85 万元,同比增长3.22%。

  公司预计2021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在10000万元至1100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15.68%至27.25%;预计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200万元至132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9.77%至75.74%;预计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在1100万元至1220万元之间,与上年同期相比上升59.79%至77.22%。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